close
昨天,迫不及待的去看盼望已久的天使與魔鬼,
看完後印證一句話: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尤其當我是看完書後去看的,
整部劇情主軸是不變,只是細節並沒有像書中的描述那麼完整,
尤其整部電影少了歐洲核子研究院院長Kohler這個角色,
個人是覺得這個角色還蠻重要的,如果說教宗是宗教的象徵人物
那麼Kohler在書中所代表著是科學先驅的象徵人物,
而電影就這麼勇敢的把Kohler刪掉,直接蹦了一個光明會出來,
(電影達文西密碼好歹還是把錫安會做了一個簡單的描述)

另外電影中有些場景跟我印象中的梵蒂岡有點不同,
其實我也沒太大的把握,畢竟我去羅馬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梵諦岡其實是一座"建築物"國家
(一般都說是城市國家啦,可是他真的只是一座建築物.......
也讓我想起國中地理喜歡考各國首都,所以梵諦岡首都是....?誰可以告訴我?)
如果你想要同時踏在兩個國家的領土,義大利和梵蒂岡就是最好的選擇


梵諦岡的人口大約是1000人上下吧(印象中......)
書中著名的瑞士衛兵團,就是下圖


下面這兩張是梵蒂岡裡面,拍這地方其實是當時想到電影"不可能任務1"時,
湯姆克魯斯也有從外面爬進這裡來,再變身成神父



梵諦岡旁還有一座著名的聖彼得大教堂,
這個教堂聽說蓋了一百五十年左右,
裡面的銅像.雕刻.彩石馬賽克壁畫.......多到靠北...
而教堂外面的聖彼得廣場,屬權一直是有爭議的,
羅馬和梵蒂岡都說是他們的,
我個人傾全力支持是屬於梵諦岡的
(因為......他是我們邦交國,希望他們也支持釣魚台是我們的)

當然書中的西斯汀禮拜堂我也去過,裡面有最著名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我極力的想找出照片,只是某人離開我後,我的照片檔也跟著離開了...
書中的景點大概都有去過,看完書後真的很想再看一次照片,真的有點可惜,
更重要的是.......看完書後建議不要去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thy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