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搬家做準備,有時間就開始清空自己房間,
總是會很意外的看到一些"寶物",
而今天竟然翻出了國小的考卷,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就是國語的考卷,
"夕陽紅,晚風涼,成群的牛羊下山岡"
這是我國小照樣造句的考題,
而我的寫出的答案就是這標題,"殘陽照,湖水清,對對的白鷺浴晚風",
雖然以對句來說,對的並不工整,
但是寫出這樣的答案,頓時讓我陷入沉思...
我國小寫出的答案遠遠超過我現在的能力,
我極度的肯定,同樣的造句考題出現在我眼前,我絕對寫不出來,
到底為什麼我國小寫的出這麼有意境的句子,而大學畢業的我寫不出?
我就這樣陷入的長考,
這時有位智者幫我解惑了...就是我娘
娘:"恩,很明顯的,你當時應該有作弊,我也不信你寫得出這句子,不要浪費時間了,東西快點清一清吧!"
我:.............................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thy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